泡泡龙的小笼

微博id:泡泡龙的小笼

《盛世如你所愿》

第一次的民国梗[心][鲜花]


少将终于从前线抗战回来,六年时间从一个小兵到少将,九死一生,活着就为了回去见书生。少将从小无父无母,全靠爷爷奶奶拉扯大。


少将和书生从小一起长大。十六岁那年少将的爷爷奶奶去世了,少将准备参军,他告诉书生三年后他就会回来了,三年后自己就有能力保护书生,保护他们的爱情。少将让书生等着自己,等自己回来,就娶书生!谁知道一走就是六年,杳无音信。战场生死一瞬,多少次少将都命在旦夕,想着书生还在等自己,总在坚持,甚至有次他是从死人堆爬出来的。


战火一直持续了六年,到处都是兵荒马乱,少将留在部队,他不能做逃兵。


六年后,战争终于结束了,少将衣锦还乡却发现家乡早已被战火摧残,书生也不知去向,少将在故乡找了书生好几个月,大家都说这里几年前就没有人住了,最后终于死心回到上海。


少将回到上海,大家都说少将用兵如神威武霸气,威名远播。多少千金名媛往少将身上贴,少将总是冷脸拒绝,即使书生不在了,自己也不会再找别人。少将总是在想书生那么胆小的一个人,连蚂蚁都舍不得踩死,战火发生在他身边,谁能保护他呢?为了保护你才变这样,却因为变成这样而失去了你。


少将派人去找书生,见过很多同名同姓的人,可惜都不是书生。


“少将,外面有个人说是你老乡,在外面一早上了,您要见见吗”小兵进来报告,少将捏了捏眉心,自从自己回来那些所谓的七大姑八大姨都来找自己,正准备说不见,又听小兵说“那人也不说话,就背着行囊站在门口,还是大家看不下去了主动去问才知道那人是来找将军的”。少将突然想到书生也是一个内向害羞的人

“他长什么样”

“年纪轻轻的,看上去也就二十岁左右吧?皮肤白白的,眼睛大大的!对了,他脖子上还有个玉环”


少将想起来书生从小带到大的那个玉环,书生说这是祖上传下来的,一直带着,会是他吗?


少将突然有点心悸,他希望是书生,又怕不是书生,怕自己期望太高。少将站起身来,把衣襟拉直,跑出去,又在出门的时候慢了下来,他怕不是书生,期望太高,失望就越大。


少将出来院门,就看到一个背影背对着自己,坐在台阶上,他不敢上前,他慢慢走过去,那人听到脚步声转过头来,少将看到了自己日思夜想的那张脸,六年的时间书生好像还是那个样子,将军跑过去,抱住书生


“这么多年你去哪儿了?我回去找你了,没找到我差点以为你,以为你……”少将哭了,男儿有泪不轻弹,那只是未到伤心处。失而复得的爱人,让少将泪流满面

士兵们看着将军抱着那人,都悄悄地走了,留下他们两个人

书生任由少将抱着,他也好想少将,六年了,他以为少将都牺牲在战场了,这三年他一边担心少将已经牺牲了,一边又希望少将只是没回来,终于等到战争结束了。

“我在南京待着,听到有人说上海有个少将跟你同名同姓我就想来看看是不是你,如果不是你……”

书生想,如果不是你,就说明你已经不在了,那自己就随你而去了


少将终于找到了自己的爱人,兜兜转转,两个人都在原地等着对方。就如同少将说的那样,等他回来就娶书生。大摆宴席三天,一切最好的只为了给你一个人。


你看这盛世,如你所愿。

评论(2)

热度(21)